“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在青岛举行-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8 15:19:38
来源:新华网

“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在青岛举行

字体:

  5月27日,由《当代作家评论》编辑部、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暨《当代作家评论》2022年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北京大学教授陈晓明,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张福贵等国内著名评论家、作家、学者,以及山东大学各级领导、教授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教授张立群主持。

  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博物馆会议厅举行。周展安、杨庆祥、蒋述卓、南帆、黎杨全、隋华臣、张光芒、曾攀、胡行舟、丛治辰10位批评家的论文获奖。复旦大学副教授周展安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在会上讲话

山东大学(青岛)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在会上致辞

  颁奖典礼结束后进行了“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主题发言。“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下设三个分议题: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当下文学写作的难度与当代文学理论的建构,新时代文艺创作与“文学鲁军”的新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三个分议题展开了充分的阐述与讨论交流。研讨的关键性问题包括当代文学的叙事伦理、新媒体时代文学的位置、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学表达、地方性叙事与当代文学新趋势、青年写作的新质与可能等。

【纠错】 【责任编辑:江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