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度假区家庭医生签约6.6万余人-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6 16:25:38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聊城度假区家庭医生签约6.6万余人

字体:

  “听声音,我就知道是高大夫,快请坐。”脱贫户张正峰看到高伟进来,十分高兴。5月28日,山东聊城度假区于集镇中心卫生院扶贫家庭医生团队队长高伟积极主动入户走访帮扶张正峰,全面宣传扶贫政策、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高伟医师是于集镇中心卫生院临床大夫,前不久刚刚获得“聊城好人”称号。

  张正峰因患有高血压、2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等,病情复杂、用药繁多,高伟耐心帮他分析病情,指导降压降糖、肾病用药剂量疗程,让他坚持规律服药,告诉他如有就医需求帮助其预约诊疗。像张正峰这样的慢性病患者就医、购药、生活、心理等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于集镇中心卫生院针对这一现象,积极安排签约家庭医生走访患者,让亲情式服务更暖心。

  2023年,聊城度假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已全面展开,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线上签约,同时可以通过百灵健康平台查看家庭医生团队信息。目前已有66439人完成签约,签约率达54.58%。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