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夏季高考即将启幕 烟台32554人“赶考”-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6 11:12:47
来源:齐鲁晚报

2023年夏季高考即将启幕 烟台32554人“赶考”

字体:

  2023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进行,今年山东省烟台市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为32554人。

  据悉,山东省夏季高考实行“3+3”考试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选报的3科。国家统一高考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国家统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全天和6月8日下午,其中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1月8日上午,连续组织两次,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由我省自主命题,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中选报3科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9日—10日,每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今年烟台在14个区市设立高考考点,其中芝罘区考点有烟台一中、烟台二中芝罘校区、烟台三中、烟台四中和烟台十四中等。

  考生可于6月6日16:30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情况,为保证考场安全,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本次考试入场的指定证件为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考生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年有效期)]。

  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用品(如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其他非必需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今年烟台市夏季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并配备智能安检门、金属探测器、网上视频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仪、人脸识别系统等考试设备,所有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考生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时需要接受两次人工安检、一次智能安检和人脸识别检查,入场时监考员还要对照《考场考生信息表》进行身份核验以防止替考,重点查处手机等违规物品,请考生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同时要注意:开考信号发出前和结束信号发出后,切勿动笔答题。根据有关规定,一旦被认定为抢答、拖答等考试违纪行为,将取消当科次考试成绩。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受理电话:0535-2101800。

  国家统一高考科目原始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转换成绩于6月26日前公布。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义,应在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2日(自然日)内,向参加考试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的不予受理。

  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3科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总成绩为750分。3科统一高考科目原始分数满分均为150分;考生自主选择的3科等级考试科目原始分数满分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计入总成绩,各科等级分满分均为100分。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