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3年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启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6 17:19:37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2023年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启动

字体:

  6月5日,山东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启动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是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重要措施之一。我省每年都采取“以上查下”形式对16市开展飞行检查,各市也以“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有力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按照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安排,我省自6月至9月在全省开展2023年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每个市按照医保基金使用量随机抽取1家政府办医疗机构、1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和1家医保经办机构确定为检查对象,检查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和收支管理情况。定点医疗机构以检验检查、康复理疗、医保限定支付范围的重点药品等为检查重点;医保经办机构以协议管理、费用监控、基金拨付、待遇审核等为检查重点,检查医保基金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