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6.9万考生赶考 中心城区错峰上班-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7 10:53:58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潍坊6.9万考生赶考 中心城区错峰上班

字体:

  6月6日下午,不少考生来到潍坊中学考点看考场安排。

  7日,山东潍坊高三学子们迎来了夏季高考,今年全市有6.9万余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潍坊设35个高考准化考点,所有考场均实行视频监控和远程网上视频巡查,整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今年是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考场内是否还必须佩戴口罩?根据相关要求,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主动联系考点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备,按照相关要求在考点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为阳性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备用考场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秩序井然,避免高峰时段交通拥堵,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点,经市政府同意,2023年6月7日上午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开发区区域内实行错峰上班。

  6月7日上午上班时间推迟到9:30,其他作息时间不变。其他县(市)、市属开发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研究确定错峰上班时间。

  错峰上班单位范围为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服务高考相关单位外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鼓励支持企业单位错峰上班,倡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