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考生身份证丢了莫慌 35个考点设便民服务点-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7 10:59:01
来源:齐鲁晚报

潍坊考生身份证丢了莫慌 35个考点设便民服务点

字体:

  高考期间,身份证是考生进入考场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然而,每年都会遇到考生丢失身份证的情况,既影响考生参加考试,家长们也都跟着着急上火,请所有考生放心。为护航平安高考,山东潍坊公安已做好准备,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目前,各地公安派出所已全面开辟中高考考生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考生护航。如果临考前不慎丢失身份证,考生应立即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办临时身份证,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高考期间,全市35个高考考点将设立公安便民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咨询、临时身份证明现场打印等紧急服务。警方提醒,考前请提前检查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换领、补领,请及时到派出所办理。考试出门前检查好随身证件以及考试所需物品,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慌张,冷静下来,赶紧求助,公安机关将为考生提供热情便捷高效的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