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将至!济南本周天气多云为主 闷热仍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8/07 10:15:14
来源:济南时报

“立秋”将至!济南本周天气多云为主 闷热仍在

字体:

  据济南市气象台8月6日16时发布的消息,今日最高气温31℃左右,夜间到8日多云,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9日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10~11日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左右;12~13日小雨,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本周二我们将进入“立秋”节气,虽是“立秋”,但目前尚未出伏,闷热仍在。据市气象台预计,周日前后济南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以小雨为主,计划外出的朋友们请留意临近天气预报,注意防范。

  沿海地区关注台风影响

  根据最新预报,“卡努”开始在日本西南部海面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在“卡努”北上的过程中,东海东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做好防御工作。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环境气象指数

  晨练指数:2级,适宜室外晨练;晒衣指数:2级,适宜室外晒衣;紫外线: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舒适度:1级,人感觉较舒适,轻度出汗;能见度:较好;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炎闷热指数:1级,略感闷热;雨伞指数: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综合济南市气象台等)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