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小学开展跳蚤书市活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0:08:21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小学开展跳蚤书市活动

字体: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书香氛围,也为了培养学生惜书爱书、节约资源的好习惯,4月12日,山东聊城东昌府区红旗小学开展跳蚤书市活动。

  跳蚤书市开市前,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布置场地、给班级摊位起名、制作招牌海报、讨论分工,以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一开始,操场上人头攒动,现场热闹非凡却又井然有序,随处可见“顾客”挑选书籍时专注的神情,也处处可见“卖家”热情的笑脸。卖了书的孩子,脸上掩不住的兴奋得意;买到书的孩子,如获至宝,兴致勃勃地跑到一边翻阅;老师们也被吸引了,纷纷驻足挑选合适的图书。

  一本本书从一个孩子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孩子的手里,每个孩子都享受着淘书、交换和分享的快乐。小小的跳蚤书市,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温暖的延续。

  东昌府区红旗小学一直致力于营造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本次图书跳蚤市场的开展,不但实现了书籍资源的交流,还锻炼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了孩子们读书的兴趣。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